系室介绍

  • 复旦大学药理学科始建于1927年,2019年更名为药理学系。 现有教授和研究员8名、副教授和副研究员11名、讲师2名。其中,博士生导师8名、硕士生导师10名。 复旦大学药理学系坚持以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为主,发展创新性研究方向,形成了独特的学科特色。

科学研究

  • 复旦大学药理学系坚持以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为主,发展创新性研究方向,形成了独特的学科特色。以恶性肿瘤、心脑血管疾病、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炎性/感染性疾病等重大疾病的治疗为主攻方向,以建立国际规范的新药研发平台为目标,能力建设和人才培养相结合为原则,构建药物靶点确证、药效评价和机理研究的综合性研究体系。“十一五”以来,主持国家科技部973项目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两项、面上项目课题十余项,上海市科委浦江人才计划(团队) 两项,上海市科委生物医药重点项目基金两项。发表SCI(IF >2.0)50余篇。同时,有国内外多项发明专利获得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