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青年科学家论坛“无机纳米材料的生物医学应用潜力”在复旦大学药学院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5-04-18阅读次数:1918

为使我国相关研究工作者及时把握国内外无机纳米材料在生物医学领域的最新发展动态,同时也为从事该研究领域的专业人员特别是青年科学家提供交流和互相学习的平台,促进国内外合作,一场名为“Biomedical Potentials of Inorganic Nanomaterials”的中德青年科学家论坛于2015年4月14-18日在复旦大学药学院隆重召开,来自国内外近30位专家学者汇聚一堂,深入探讨无机纳米材料在生物医学方面的应用潜力。
       本次论坛由复旦大学药学院药剂教研室黄容琴副教授和慕尼黑大学化学系Stefan Wuttke博士共同组织,受中德科学中心资助,由复旦大学药学院、智能化递药(复旦大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慕尼黑大学化学系共同主办,来自中科院的施剑林教授和德国乌尔姆大学的 Mika Lindén教授分别担任中德双方的资深专家,并邀请了北卡罗来纳大学的Leaf Huang教授做特邀报告。通过此次论坛,相关研究工作者对无机纳米材料在生物医学方面的应用有了更深入的认识,拓宽了视野,为以后开展相关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未来中德青年科学家能够有更多交流的机会,甚至进行深入合作,为生物医学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