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剂学系根据已有的课程基础,结合本科生、研究生发展需要,进行了如下的课程设置:


1、本科生

①为药学、临床药学专业的本科生共开设9门课程,包括专业必修课1门:《药剂学I》;专业选修课8门:《药剂学II》、《生物药剂学》、《药物动力学》、《物理药学》、《药物靶向传释系统》、《药学文献检索》、《生物技术药物给药系统》、《药用高分子材料学》。

②为生物技术专业的本科生共开设 6门课程,包括专业必修课1门:《药剂学概论》;专业选修课5门:《生物药剂学与药物动力学》、《药物靶向传释系统》、《生物技术药物给药系统》、《中药新药研究与开发》、《药学文献检索》。

③为邯郸、江湾校区的本科生开设通识教育课程3门:《药物剂型与疾病治疗》、《脑健康科学》、《纳米医学与健康》。



2、研究生

开设了12门硕士研究生课程:


①学位基础课4门:《物理药学》、《药学实验设计优化法》、《药用递释材料》、

《药物动力学进展》

②学位专业课3门:《药物靶向传释系统》、《高级药剂学选论》、《工业药剂学》

③学位选修课5门:《基因递释系统》、《药剂学交叉学科前沿问题追踪》、

《现代中药制剂研究新技术》、《多肽蛋白药物的修饰和递送》

《药物动力学及其在新药研发中的应用》



开设了3门博士研究生课程:

①学位基础课1门:《物理药学》

②学位专业课2门:《现代药剂学》、《药剂学发展前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