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药学院仪器分析测试中心是2009年复旦大学药学院搬迁张江地区后,为适应新的发展需要,在原药物研究所仪器室基础上扩建而成,是药学院分析测试方法和技术的研究服务中心。
        至2020年,经过上海市重点建设项目,教育部211、985项目,国家“双一流”建设项目,上海高水平地方高校建设项目等项目的陆续投资,中心已发展建设成为具有核磁共振波谱实验室,光谱实验室,色谱、质谱实验室,细胞生物、分子影像等系列实验室的药学院新药研发的重要支撑平台。在2020年整合金创大厦中药质量检测平台后,中心总面积已超1000平方,大型仪器设备六十余台,价值5000余万。仪器分析测试中心既是学院科研项目的重要实验基地又是学院培养相关分析检测人才的重要部门,为全院科研服务的同时,也以其优良的技术服务能力承载张江地区或上海地区同行业的公共检测服务。

       中心依托学院雄厚的师资力量与技术力量,拥有专职测试人员8人,高级技术职称2人,5人拥有博士学位,是一支热心测试服务、经验丰富、积极为教学科研服务的团队。

       中心的发展方向始终侧重在大型仪器的资源共享和各学科项目的交叉研究方面,全面开发仪器的各项功能,努力提高仪器的使用效率,自成立以来,团队支持药学院在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方面取得了不俗成绩,也在行业中获得了较好声誉。

详细信息请访问中心网站:http://acsp.fudan.edu.cn/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