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药学院起步于1936年的国立上海医学院药学专修科,自1952年更名为药学系以来,伴随着国家波澜壮阔的改革与发展进程,它始终秉承着“正谊明道”的校训,以“学习、教学、研究”为己任,积极推行通识与精英教育并举的办学方针,重在培养创新性和复合型的高层次专业人才,努力实施基础与应用研究并重的科研策略,虽历经80余年风雨而不衰,不仅实现了教学与科研质量的全方位提升,更是在人才培养和新药研究两个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总体水平达到国内一流,国际知名,成为我国药学事业发展的中流砥柱。

当前,复旦大学药学院适逢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创中心的契机,我们将发挥综合性大学的优势,聚焦国家重大需求,强化与生命科学和临床医学的结合,积极争取和整合各类社会资源,使原创药物的研究以国际化的方式不断向前推进。我们也将充分利用“张江药谷”的发展势头,与各利益攸关方携手探索“联动共赢”的工作机制,推进联合培养、知识共享和课外实践等项目,力争把药学院构筑成优势资源集聚、学科交叉融合、办学特色明显、研究水平一流的药学教育和科研高地,从国际知名走向国际著名。

在此,我们热忱期待和欢迎学界精英和莘莘学子加盟我们的大家庭,共襄复旦大学药学院之盛举!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