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党委坚持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发挥党员模范作用,营造健康和谐氛围,实现党建引领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党建带动教学科研工作全面提升。

       强化政治引领:构建新时代二级院系治理体系,在制度运行中充分发挥党组织对教学科研管理和人才队伍建设的政治把关作用。推动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创新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方式,全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推动“三全育人”实践改革,立足药学学科特点,将党建工作与学院事业发展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

       提升党建质量:聚焦提高党建质量重大命题,夯实党建基础,完成支部小型化建设,落实“一个工程、五大机制”,着力培养“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队伍,建立工作例会、常态化培训制度,;创新党建形式,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为载体,推动共同发展为出发点,加强与医院、企业、研究院所等单位基层党组织共建,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促进医教研产协同发展;以“三全育人”为目标,组织教师暑期社会实践,开展师生支部结对共建,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号召力,突出政治功能,激发生机活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推动群团工作:学院党委牢牢把握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切实加强对工会、妇委会、退管会、青年教师联谊会等群体组织的领导,推动群团工作创新发展,充分发挥群团组织在学院稳定和事业发展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