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室新闻

 2015年7月4日至2015年7月5日,由上海市药学会主办的“上海市2015年度药物分析优秀论文报告会”在上海市松江区召开,复旦大学药学院药物分析教研室卢建忠、郁韵秋、梁建英、曹志娟、李嫣老师及药物分析专业的部分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复旦药学院药物分析教研室研究生孙雪妮在学生报告会上做了学术研究报告《Hydrophilic Nb5+—immobilized magnetic core—shell microsphere—A novel immobilized metal ion affinity chromatographr matel for highly selective enrichment of phosphopeptides》,介绍了新型磁性富集材料在药物分析中的应用,探讨了新材料、新方法在样品前处理中的发展趋势,为分析样品前处理技术提供了一种新的研究思路,得到了与会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报告后展开了热烈讨论。孙雪妮同学发表的此篇论文获得优秀论文一等奖,徐琛同学发表论文获优秀奖。
                                                                                           (图为孙雪妮同学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