鉴于药学院教学科研活动特点,为切实做好安全管理工作,我院设立药学院安全工作小组,在学院安全责任人领导下,负责学院的安全工作。
     学院安全责任人为陆伟跃书记与孙逊代院长,党委安全委员王建新副院长(分管行政工作)为分管领导。教研室主任是教研室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课题组长具体负责各课题组安全,办公用房明确安全责任人并标注于门前。
     安全小组组长由药物化学教研室赵伟利教授担任,各教研室设置安全员一名,协助教研室主任维持本部门的安全工作;另有两位具备上岗资质的老师负责实验废液收集以及剧毒品管理。使学院的各项安全工作过都进行得有计划、有布置、有检查、有落实。
     安全小组每月召开一次安全会议并进行院内安全检查。检查遵循安全检查与专业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由安全员负责,对安全通道畅通、试剂摆放、整洁卫生等安全隐患问题进行全面检查,并汇总检查结果,通报到教研室主任与学院安全负责人,督促整改,将安全检查制度化、规范化。
     在安全培训与教育方面,每年组织至少一次安全培训,包括消防知识与实验室安全知识讲座,并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小型的单项演练(如每人使用灭火器;安全员练习消防栓的使用等);每两年一次大型消防演习,请消防官兵现场指导,全员师生参与。
     通过以上各项措施,全面提高师生的安全意识,增强责任感,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为全校师生创造安全的工作与学习环境。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