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专业(四年制)

      专业介绍:药学院创建于1936年,历史悠久,学科齐全,在我国药学领域具有很高的声誉。该专业紧密依托综合性大学文理学科的优势、雄厚的师资力量、先进的仪器设备,以及宽广的国际交流平台,旨在培养具有扎实的专业知识与技能,适应我国未来药物研发、生产、经营、使用和监督管理等方面需求的,现代化高级药学专门人才。
      专业重视科研能力和人文素养的双重培养,鼓励学生通过学习与实践,掌握药物设计与合成、药理实验与评价、剂型设计与制备、质量检验与标准制订、临床药学服务、药品监督管理等方面的知识和技能。学生在校期间有机会被选派赴国外与药学院有合作关系的美国、日本、新加坡等众多知名大学交流学习。同时,药学院还设立“大学生科技创新基金”,倡导并资助在校学生开展科学研究活动。药学院地处复旦大学张江校区,与张江“药谷”高度融合,与国际知名的跨国制药企业建立了战略伙伴关系。
      药学专业(临床药学方向)始于2009年,以培养具有临床药物合理使用与管理能力为核心的,能够从事临床用药决策、给药方案设计、药品不良反应监测等的面向患者的高级临床药学人才。该方向坚持“本研一体化”的培养理念,采用4+4“本博”或4+2“本硕”连读培养模式。在校期间,学生将有机会被选派赴国外知名高校进行交流学习。
      毕业去向:品学兼优的优秀学生将被推荐直接攻读硕士、博士学位,或被世界知名大学录取攻读相关的硕士、博士学位。应届毕业生可选择包括药物研究机构、制药公司、医药公司、医疗机构、政府部门等在内的相关机构、企业和单位就业,从事药物研发、生产与经营、药品使用和监督管理等领域的技术工作或行政管理。多年来,该专业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100%。药学专业(临床药学方向)的毕业生可选择进入各地各级医药管理部门、药物研究所、医疗机构、医药院校、制药公司及社会医疗保险机构等单位,从事临床药师、临床药学教育、临床药物研究和临床药事管理工作,该方向毕业生是我国的急需人才。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