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室介绍

  • 复旦大学药学院临床药学与药事管理学教研室起源于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先后成立的医院药学教研室和药事管理学教研室。医院药学教研室为国内最早开展临床药学教学与研究的单位之一,早在20年前即尝试临床药学方向的硕士研究生教育,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药事管理学教研室为本科药学专业开设了《药事管理学》等临床药学相关课程,承担继续教育和执业药师培训等任务,取得较好的成绩。2010年学院为了大力发展临床药学教学和科研工作将两教研室合并,为临床药学学科建设与开展打下了基础。在本科阶段推行临床药学课程群模式,并在2009年招生目录中设立药学与临床药学两个方向,其中临床药学方向为4+2本硕和4...

科学研究

  • 临床药学与药事管理系目前有教师5名,其中教授1名、副教授/副研究员3名、青年副研究员1名,具有博士学位5名,其中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另外,还聘请附属医院的临床医学和临床药学的专家组成复旦大学医学院临床药学中心,共同推动临床药学的课程教学、临床实习和科研工作。

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