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临床药学老师走访附属医院共商研究生培养

发布时间:2016-01-18阅读次数:4316

期末将至,为了解临床药学本研一体化研究生在附属医院的轮转情况,落实药学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实习等事宜,临床药学教研室蔡卫民、相小强和马国老师于1月15日走访了附属中山医院、华山医院、肿瘤医院和儿科医院。

      临床轮转是临床药学专业学生培养极其重要和极具特色的一环,其质量高低直接关系复旦临床药学的教育水平,因此,学院和附属医院都非常重视,投入了大量精力。在这四家医院,蔡卫民主任首先向药剂科领导和带教老师表达了真挚的谢意,感谢他们为临床药学专业本科生和研究生培养所付出的巨大努力和宝贵时间。接下来,教研室和医院老师及部分学生围绕如何提高临床轮转质量,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走访座谈达成以下几点共识:首先,综合医院和专科医院各有特色,故轮转大纲和考核标准也有所不同,应根据每个医院的具体情况制定更加精准的方案,增加学生门诊实习的内容;其次,为更好地契合临床轮转目标,现有的药物治疗学课程内容和教学模式应做适当调整,以更好地适应临床实践;最后,在临床轮转中,带教老师不仅要向学生传授专业知识,更要输送正能量,坚定学生为临床药学事业奋斗的决心。此外,大家还讨论了接待美国交换生到复旦临床轮转和药学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实习的相关事宜。

      总之,此次临床药学教研室老师对附属医院的走访,为进一步提高临床轮转质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相小强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