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抗炎抗感染药物筛选和机制研究平台。拥有生物安全2级实验室,依托上海市公共研发服务平台,建立抗病毒药物筛选和药效评价子平台,可提供以下服务:抗病毒药物筛选服务,涉及不同的病毒株(H1N1,H3N2,HBV,HSV,RSV,EV71,CVB,HCV,HIV)的抗病毒药效评估;抗细菌(野生菌和临床耐药菌)感染药物药效评价;非酒精性脂肪肝及相关慢性损伤药效评价;抗化学性、免疫性肝损伤药效评价;本平台提供样品初步筛选到药物申报临床批件所需的药效学数据等一系列服务(http://www.cavde.net)。


2. 单克隆抗体、细胞因子等蛋白质药物研究与开发技术平台,可以提供重组蛋白质药物的工程菌或工程细胞株构建与表达、质量标准建立、生物测活方法建立,工艺开发、药效学与作用机制研究等。


3. 细胞治疗与免疫治疗技术平台,提供免疫学相关技术服务、体内或体外免疫功能检测、免疫与炎症相关药物药效学与作用机制研究。


4. 微生物药物研究与开发平台。可以提供抗微生物药物的药效学研究,微生物生物转化药物的菌种筛选与优化、微生物发酵与大规模培养、转化产物分析、工艺优化与放大、转化产物得率提高等。


5. 抗动脉粥样硬化药物的体内外药效评价、糖尿病药物的体内外药效评价、抗肿瘤药物体内外筛选和药效学及机制研究。


6. 食品及植物提取物微生物检测等技术服务。



抗病毒药物的分子及细胞水平筛选

乙型肝炎病毒(HBV);
流感病毒(IAV);
呼吸道合胞病毒(RSV);
苛萨奇病毒(CVB3);
疱疹病毒(HSV);
人类免疫缺陷病毒(HIV);
丙型肝炎病毒(HCV)


抗病毒药物的动物水平筛选

流感病毒(IAV);
鸭乙型肝炎病毒(DHBV);
呼吸道合胞病毒(RSV);
苛萨奇病毒(CVB3);
疱疹病毒(HS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