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室介绍

  • 复旦大学药学院生物药物学系(原生物合成教研室)创建于20世纪60年代。当时原上海第一医学院药学系在药学化学学科内建立了生物合成药物化学方向,这是国内首个在药学院建立的生物药物学科。并于1985年更名为上海医科大学生物合成药物化学教研室。2000年上海医科大学与复旦大学合并,更名为复旦大学药学院生物合成药物化学教研室。并且先后在闻玉梅院士及上海市科委的支持下,成立了上海市抗病毒药物研究室。2019年,更名为复旦大学药学院生物药物学系。

本系新闻

科学研究

  • 坚持以应用基础研究和新药开发为主,本系形成了以生物技术为主开展多学科交叉的研究特色。“十一五”以来,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4项、上海市重点项目5项、参与“国家863计划”1项,十一五、十二五科技部重大专项各一项,企业项目多项;获新药(三类)证书2项、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上海市药学科技二等奖各1项、国内授权发明专利2项、发表SCI 论文60余篇。

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