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赴药学院 督导检查开学疫情防控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07浏览次数:668

       9月6日上午,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党委书记袁正宏赴药学院督导检查开学疫情防控工作,医学党政办主任许晓茵及药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陪同督导检查。

       袁正宏书记首先查看了药学院临时隔离点,指出疫情防控期间临时隔离点设置的重要性,要求做好隔离点的物资保障工作。接着,袁书记到药学院科研楼大厅电子显示屏前查看学院疫情防控宣教工作,在物业前台询问了公共区域日常防疫工作落实情况,并对学院师生员工分类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地了解。随后,袁书记到科研楼802806实验室查看了实验室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与在场的同学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同学们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期间的学习生活情况,提醒同学们在严格落实学校防疫规定的同时也要关注实验室安全,规范操作,确保实验室安全和校园平安。最后,袁书记查看了药学院防疫物资存放点,对药学院储备了足量的口罩、睡袋等防疫物资表示肯定,指出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足量的物资储备非常有必要,可以在紧急情况下为师生们提供生活保障。

       现场督导检查结束后,袁书记来到药学院晶晖厅,听取了药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新关于药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汇报,王建新书记从疫情防控要求传达落实情况、师生员工分类管理情况、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修订完善情况等7个方面对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袁书记关心的2022年学生就业问题进行了汇报。同时,王建新书记向袁书记汇报了新药创制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临床药学中心、与企业和地方政府合作拓展外部资源的情况,希望能够得到学校层面的大力支持。

       袁正宏书记对药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感谢药学院在准封闭管理期间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所做的努力,强调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同样重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背景下,将疫情风险降到最低的同时也要为师生提供便利,力戒形式主义。袁书记强调学生是疫情防控的主体,要向同学们传达疫情防控的严肃性和重要性,规范日常行为,牢记“三件套”,做好“五还要”。对于教师,要做好离返沪进校报备,加强审批管理制度,细化工作流程,明确紧急联络人并广而告知师生。同时,袁书记对药学院主动开拓寻找外部资源表示肯定和支持,希望药学院能够抓住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契机,守住核心区的同时积极争取外部资源,全力推动药学院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撰稿:廉茹月  摄影:廉茹月)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