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安全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药学院举办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9-27浏览次数:286

为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消除各类安全隐患,9月26日下午,药学院举行实验室安全管理专题培训会。会议特别邀请上海安瑞斯实验室安全专家谢俊作专题培训。本次会议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药学院全体教师、研究生、科研助理、合作人员等500余人参会,会议由药学院副院长潘俊主持。

会上,潘俊副院长强调中秋、国庆“双节”临近,大家一定要紧绷安全之弦,增强防范之堤,做到超前防范。她表示,今天邀请的实验室安全专家谢俊老师在化学实验室通排风和安全防护等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希望通过培训,大家能够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及时发现问题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实验教学科研的有序运行以及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谢俊老师首先简要概述实验室安全问题和典型事故,指出国内外重大安全事故中人为因素导致的约占98%,强调人的安全意识和行为习惯的重要性。随后,谢老师就危险化学品管理的法律法规政策以及化学实验室一些常见的风险和隐患展开详细解说,提出建立危险化学品全生命周期管理和现代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是未来的发展趋势。谢俊老师的讲座紧扣实验室安全管理,与日常实验息息相关,可操作性很强,得到与会师生的广泛好评。

“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药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将各类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作为学院安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规范性和案例式教育,切实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转化为行动自觉,推动我院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深入开展,营造平安和谐良好的校园环境。

(撰稿:陈蓓蓓;摄影:陈蓓蓓)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