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药学院优秀党支部事迹简介——教工第八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248

       药学实验教学中心拥有一支有教研热情的实验教师队伍,包括7名女教师(均为中共党员)和3名男教师(1名中共党员),其中8名中共党员组成药学院教工第八党支部。/10名教师中8名是共产党员,组成了药学院教工第八党支部。

       在支部建设方面,制度完善,具有较强的凝聚力,在中心形成积极向上、团结互助的工作氛围,推动中心各项工作有序顺利进行,党员和党外群众对于支部和党员工作的满意度达到100%。

       在学习教育方面,支部积极参加学校学院布署的“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等主题教育活动,严格落实支部组织生活制度,定期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实践活动。同时坚持带动中心全体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经常开展师德师风集体学习和中心实验教学经验讨论。全年共开展党员集中研讨及邀请党外群众参加的学习活动19次,党员出勤率达98%;认真记录活动内容,上传于于“复旦党建?1925”平台,形成精神文明建设的台账,并完成通讯稿上报学院。业余时间,全体党员都能自觉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学习,采用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在全院238名参与者中,支部有6名党员的学习积分排在前20名以内。

       在党内帮扶方面,关心困难教师,落实党内谈心谈话制度。教师之间团结友爱、互帮互助,有党员由衷感慨“越是困难的时候,越感受到集体的温暖”。

       2020年是一边抗疫、一边抓紧工作的一年。支部和全体党员在实验教学中心的工作中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的作用,立足本职、担当尽责、爱岗敬业,牢记教书育人使命,树立了良好的师德师风。中心主动讨论在疫情影响下,2020年春季学期的本科生实验课如何开展,并形成了两次实验课程计划,通过各种形式完成了虚拟实验教学。学生返校后,中心利用周末等时间为同学们补学了线下实验教学内容。中心不仅探索了混合式实验教学模式,还经受了疫情考验,用实际行动落实了“三全教育我当先”的教育实践。此外,中心积极配合学院“药学专业认证”工作,顺利通过认证专家的实地考察,推动实验教学的全过程管理。2020年2月,药学教学实验中心中心荣获“2019年度复旦大学巾帼文明岗”的称号。

       在实验教学之余,中心老师还积极参加教改和科研工作,发表教学论文1篇、科研论文5篇,参与/主持在线课程建设及教学改革项目3项。有的老师还兼任研究生辅导员。在主动服务全院师生方面,中心与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共同举办“以劳育德”活动,实现动态入群管理、专人专管;中心的仪器和实验室在教学之余,为科研科创开放,建立专门的微信群进行及时有效的沟通管理,全年对外使用400多人次,实现全年实验室安全零事故;暑假里,为配合药物化学系实验室修缮,中心腾出了办公和实验空间支持药化的腾挪工作。

       在新一年的工作和学习中,药学院教工第八党支部将力争紧扣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组织生活,继续率领药学实验教学中心深化实验教学改革,加强实验室建设和管理,力争早日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药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