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科技成果转化政策宣讲会 药学院专场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839

       为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复旦大学近期陆续出台《复旦大学赋予科研人员职务科技成果所有权或长期使用权试点实施方案》、《复旦大学科技成果作价投资管理办法(试行)》、《复旦大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高校建设方案(2020-2023年)》等政策。为使科研人员更好地了解相关最新政策,2021年6月17日下午,校科研院技术转移中心处长仲实、副主任肖晋芬、赵瑞华老师,校图书馆副馆长应峻、吴利俊老师等一行6人到访药学院,为一线教职工进行复旦大学科技成果转化的政策解读。药学院三十余位科研骨干参加了会议。宣讲会由药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聪主持。

       李聪院长首先代表药学院对校科研院给予的一贯支持致以衷心感谢。他表示,此次科研院上门宣讲政策,既是为群众办实事,也将有助于我院广大教师和科研人员进一步了解学校科技成果转化政策内容,对于营造科技成果转化浓厚氛围,激发科研人员活力具有重要意义。

       随后仲实处长从复旦大学技术转移中心的历史沿革、管理架构、政策体系建设等多个角度详细介绍了复旦大学科研成果转化工作情况。他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期间药学院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取得的不俗成绩,着重分析了职务发明赋权等转化新政中的要点,并分享了学校在科技成果转化政策中的改革与探索。他强调,复旦大学技术转移中心将积极做好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工作,大力开展科技成果转化系列活动,推动我校科技成果转化和产学研合作工作迈上新台阶。此外,胡炜老师作了关于提升专利质量、加速科技成果转化的专题讲座,应峻馆长介绍了复旦大学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的相关情况。

       在交流讨论环节,与会教师就专利申请优惠政策、知识产权服务需求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坦诚、深入的交流,气氛热烈。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