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药学院隆重举行2021届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1-06-25浏览次数:753

       “岁月如歌,奏响青春的乐章;未来如梦,承载明天的希望。”2021年6月23日上午,复旦大学药学院2021届毕业典礼在张江校区行政楼101报告厅隆重举行。复旦大学药学院党政领导、学位分委员会代表、各系/中心主任及教师代表、2017级毕业班班导师代表、“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获奖老师、2021届全体毕业生和部分2020届毕业生代表参加了典礼。同时,本次典礼邀请了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药学院84级校友张清老师出席。

       “珍惜校园岁月,拥抱青春理想。”典礼开始前,药学院2021届毕业纪念片《荣药风华 壮志凌云》带着大家一起回顾了同学们在药学院学习生活的点点滴滴,倾听了老师、辅导员们的寄语,纪念片也表达了毕业生们对药学院的不舍与留恋。

       典礼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药学院副院长王建新宣读“桃李春风忆师恩——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评选结果。天然药物学系副教授熊娟代表“好老师”对全体毕业生寄语,她以范仲淹、任弼时和屈子为例激励大家拥有胸怀先忧后乐的家国情怀、踏实肯干的骆驼精神和上下求索精益求精的科研精神,祝愿大家在未来既有大格局,也有星辰大海,胸有丘壑大千,又有小情怀,希望大家继续以梦为马,上下求索,不负青春好时光。

图一:毕业生向“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献花


图二:“我心目中的好老师”代表熊娟老师发言


       药学院84级校友、上海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清出席了毕业典礼并为2021届毕业生寄语。她祝贺毕业生们走上新的征程,并且也提出正逢两个一百年的交汇期这个特殊的时期,希望大家珍惜并紧握机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大地上,并用“三心”——修身的恒心、建业的匠心、济世的仁心向毕业生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

图三:药学院84级校友张清校友与优秀毕业生代表合影


      “德济奖学金”是为了纪念和缅怀药学院已故教授潘德济先生,同时勉励莘莘学子做“厚德载物,良药济人”的药学人,由药学院14位校友以潘先生的名义特别成立的。在毕业典礼上,常务副院长潘俊宣读2021年“德济奖学金”获奖者名单并为获奖学生颁奖。本年度获奖者2021届本科毕业生张童语表达了对潘德济先生、各位老师和校友会的诚挚感谢,回望了大学四年的段段温暖经历,也代表全体同学感谢复旦教予的严谨的学术态度、开放的思维视野、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与深厚的人文情怀,表示定将以自身所学服务国家。

图四:潘俊常务副院长为获奖同学张童语颁发证书


       2021届博士毕业生郁明诚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他表达了对母校的留恋之情,对老师的感激之情,也表示自己的梦想和初心都未曾变过,在未来不论遇到机遇还是困难,都将传承复旦精神和属于医药人的使命担当,坚定地、不怕失败地走下去。

       在这即将毕业离开之际,学生们向毕业班辅导员和班导师献花,并表达对他们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关怀的深切感激。

       典礼随后进入高潮。药学院学位分委员会代表为全体毕业生正冠、拨穗并颁授毕业证书,帽穗从右侧拨至左侧,标志着同学们顺利完成学业,即将踏上新的征程。接着,所有毕业生庄重宣读毕业誓言,并向所有老师鞠躬致谢。

图五:学位分委员会代表为全体毕业生正冠、拨穗并颁授毕业证书


图六:毕业生宣读毕业誓言


       为了表达对学院的感谢,毕业生代表吴思源、彭城向学院送上毕业礼物——由2021届毕业生在校期间在SCI和中文核心期刊上发表的封面和配图合成的一幅扇面图。“服务人群,学以致用”的字样代表着全体毕业生在未来努力和前进的方向。李聪院长代表学院接受毕业生礼物并赠送学院定制的U盘,殷切希望同学们铭记复旦校训和教诲,在未来书写新的篇章。

图七:毕业生代表向学院赠礼

       随后,李聪老师以“勇气”为主题致辞,鼓励同学们拥有面对未来的勇气,面对困难的勇气和不断学习的勇气,不畏艰险,直面挑战,将个人的命运与国家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成为未来建设创新性国家的栋梁之才,同时不断拓展思维,充实自己,改变自己,突破舒适区,谋求有活力的发展,成为更好的自己。

图八:李聪老师致辞


图九:学院领导与全体毕业生合影

       毕业典礼接近尾声,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唱响复旦校歌,在校歌中抒发对过去大学、研究生生活的怀念,对学院的留恋和对未来人生的期盼。由衷地祝愿毕业生们的未来光芒璀璨、熠熠生辉!

(撰稿:黄思静;摄影:孙国根)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