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花博盛会,喜迎建党百年 ——药学院举办教职工游览花博会暨摄影比赛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185

       花开中国梦,绽放新时代。为响应市总工会关于组织百万职工看花博行动,进一步团结凝聚广大教职工,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教育教学工作。6月25日,复旦大学药学院工会组织教职员工赴崇明东平国家森林公园游览第十届中国花卉博览会,并举办“参观花博盛会,喜迎建党百年”主题摄影比赛。药学院教职员工等计6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整个花博园融入众多“红色元素”,鲜花是花博园的主角,红色是花博园的主色调。大家纷纷用镜头记录庆祝建党百年的相关元素,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步入园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临水而建的世纪馆,外形犹如一只色彩斑斓的蝴蝶,张开翅膀迎接着各方游客,登顶空中花园,俯瞰花博美景。沿着中轴线,大家先后游览了寓意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复兴馆以及展现不同地域特色的室外展园,结合各地“红色元素”,讲述着中国共产党在华夏大地的奋斗历程。大家徜徉花海,接受着红色文化的熏陶,感受着花开筑梦、生态为先的人与自然和谐发展之路。

       本次“参观花博盛会,喜迎建党百年”主题摄影比赛,在广大教职员工的积极参与和热情支持下圆满结束,共征集到21副(组)作品。大家通过网络平台为心中的优秀作品进行投票,最终费慧老师的作品《我心向党》得到大家的一致厚爱,荣获一等奖。马国老师的作品《花开中国梦》和方小泥老师的作品《福建馆的一角》荣获二等奖。杨国勋老师的作品《仙镜》、康云老师的作品《圆梦》以及李嫣老师的作品《百年精神寓花语》荣获三等奖,另有15位老师荣获优秀奖。

       此次游览花博会活动丰富了教职工的文化生活,增进了相互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也激发了大家学党史、办实事的积极热情,展示了药学院教职工的良好精神风貌。大家表示要把游园热情转化为工作干劲,昂扬奋进、砥砺前行,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

(撰稿、摄影:陈蓓蓓)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