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之地,美好生活——追寻上海城市精神中的红色底蕴 记药学院教工第七支部2021年6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6-16浏览次数:554

       2021年6月16日下午,药学院教工第七党支部与19级硕士研究生第一、第二党支部的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举行了共建活动,一起前往位于南京西路的上海历史博物馆,参观庆祝建党100周年文物史料展。此次活动是药学院党委组织的“追寻百年红色印记,牢记伟大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红色行走体验式活动的组成部分。

       上海历史博物馆虽然坐落在繁华的城市中心,身处人民广场一隅,然而在周围高楼的环伺之中却越发静谧。其外表充满中西结合的建筑风格,显示出了浓厚的历史感。在博物馆中可以了解上千年之久的上海发展变迁。按照时间顺序向人们展示了从古代到近代的上海的方方面面,为参观者勾勒出了一幅上海变化的画卷。其中,上海作为近代中国历史中最具代表性的城市,与我党的诞生、发展也息息相关。那些解放前不幸牺牲的地下党同志们,他们的衣服、用品仍然如新,斯人却已故去多年。这些仿佛都在无声地诉说着当年的艰苦卓绝。通过观看展馆内的大量珍贵文献和文物,党员们表示不仅对上海历史的了解更加深入,而且更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为解放不怕流血牺牲的精神。其中,有几张照片深刻地打动了我们:侵华日军占领复旦大学的景象,让我们仿佛感受到那段沉痛的革命历史和风雨飘摇的历程。在这里,我们党培养出很多青年干部,并输送他们去国外学习,将马列主义思想带进中国。从这里,走出了许许多多的年轻革命者。支部党员们全面回顾了当年青年学生为学习新知、追寻真理而努力学习的历程,学习了革命先驱创立青年团,并将其一步步发展壮大的历史。最后,教工七支部党员们还在党旗前庄严地重温了入党誓

       通过此次参观,大家被上海悠久的历史和沧桑的发展历程,以及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和发展史所深深的震撼。党员们更感到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更明白自己要继承先辈的遗志,为了城市的建设、祖国的明天而不懈奋斗。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高校教师,我们都是在培养青年学生的第一线,在今后工作中,必须始终坚持高举党的伟大旗帜,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言传和身教相统一、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过程中,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培养新时代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