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体验行走活动 ——参观中国左翼作家联盟成立大会会址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1-06-21浏览次数:722

       2021年6月16日上午,作为学院党委“追寻红色印记,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红色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部分,药学院教工二支部开展了相应的红色体验行走活动。支部全体党员教师于10:00集中于中国左翼作家联盟成立大会会址纪念馆。在支部书记李嫣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国左翼作家联盟成立大会会址纪念馆的“创建·历程”、“文学·成就”、“抗争·牺牲”、“纪念·研究”四大展厅,共计267平方米展览。纪念馆陈列设计通过背景与前景、灯箱与图片、展柜与壁龛、场景与视频相结合的手法,艺术地表现了革命时期左翼革命作家们始终如一的革命信念,展现了革命初期中国左翼作家们的革命精神。

       通过参观,支部全体教师党员了解到,中国左翼作家联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以鲁迅为旗手的革命文学团体,于1930年3月2日在上海窦乐安路233号(多伦路201弄2号)中华艺术大学成立,1936年春解散。左翼作家联盟在继承“五四”新文学传统下,传播马克思主义文化理论,倡导无产阶级革命文学,培育进步文艺队伍,创作反映时代精神的文艺作品,粉碎国民党反革命文化“围剿”等方面都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在我国现代文学史、革命史上谱写了光辉的篇章。

       参观最后,支部全体党员教师在支部书记李嫣的带领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此次“红色体验行走活动”中,支部全体党员深刻体会了革命战争时期知识分子在艰难环境下不屈的抗争精神,重温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传承左翼革命作家的红色基因,用革命前辈的奋斗精神激励自己运用专业知识为中国的药学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李嫣 供稿)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