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教育家精神,做新时代好老师——药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27浏览次数:289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持续抓好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2023926日下午,药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特别是如何在新时代背景下传承和发扬教育家精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轮值主讲叶全伟老师首先分享了学习体会。他指出,要学习传承教育家精神,首先是要理解精神的价值内涵,以及传承教育家精神的意义。“卡尔·马克思认为‘人,并不是跪在世界之外的抽象的存在。人,意味着人的世界,意味着国家,意味着社会。’”叶老师从理论到实践,从历史到现实,与在座党员分享了中国共产党人在革命时期的精神谱系——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遵义会议精神……认为新一代人在老一辈党员的实践和探索中感受到深深的国家责任感和对民族未来的期许,一代代人接续奋进,精神谱系在传承过程中不断焕发出新的生机与活力。

接着,与会党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致全国优秀代表的信件原文展开学习。大家从理想信念、道德情操、育人智慧、躬耕态度、仁爱之心、弘道追求等方面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总书记信中所表述的教育家精神的时代内涵与价值内容,一致认为,这不仅是对教师职业的肯定,更是对教育者的精神激励。教育家精神不仅是个人品德的体现,也是于教育事业终身追求的体现,更是教育改革和教育创新的重要动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十分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始终心系教师成长,对教师队伍建设作出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从“四有”好老师到“四个引路人”,从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到“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成为广大教师自我提升、努力耕耘的方向,激励广大教师在教书育人的工作中不断创造新的业绩,催生出一批又一批教育家和优秀教师。

最后,叶全伟老师还介绍了全国优秀教师代表陈立群、蒋兴良的故事,以及对教育家精神内在逻辑的理解。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第五支部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将教育家精神内化为教育教学实践中的具体行动,努力培养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创新精神的新一代人才,为实现国家的教育目标和长远战略贡献力量。

本次会议还讨论了支委增补选举事项。

(撰稿:叶全伟    摄影:廉茹月)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