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药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2-07-08浏览次数:3110

       为促进我国高校药学专业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加深大家对药学学科前沿的了解,选拔有志投身药学前沿研究的优秀本科生作为我院免试推荐硕士生或直博生,复旦大学药学院于2022年7月3日至6日举办了“复旦大学药学院2022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

       本次夏令营报名于5月1日正式启动。5月23日至28日,药学院各系/中心开展了一系列的在线学科宣讲和答疑会,指导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子们如何选择报考专业。6月1日起,药学院从621名来自全国近百所高校的报名者中进行初步选拔,从中筛选了173名正式营员。

       7月3日的开营式上,药学院常务副院长潘俊主持会议,副院长(主持工作)李聪致欢迎词并介绍了药学院整体情况,希望各位学子筑梦复旦,闪“药”未来。副院长张雪梅介绍本次夏令营活动的详细安排。往届优秀营员代表舒雯同学发言,分享了自己从一名夏令营营员到正式录取研究生的心路历程和感悟。最后,药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新致辞。作为一名研究生导师,王书记从热爱药学、善于学习思考、具有强烈责任感等方面向各位营员传授成为优秀营员的秘诀,并宣布2022年药学院夏令营开幕。

       7月4日至5日,学院各系/中心分别组织了紧张有序的在线面试考核。6日上午,举行夏令营结营仪式,张雪梅副院长主持会议,宣布了优秀营员选拔结果,复旦大学本科生李卓瑾和山东大学本科生田子辰两位同学作为优秀营员代表发言。王建新书记致闭幕词,要求各位优秀营员在新阶段中继续加强学习、尽早开展课题、养成良好的文献阅读习惯,并希望在不久的将来与大家在复旦校园相聚。

       4天时间里,营员们通过在线的方式齐聚“中国药谷”——上海张江,与药学院导师进行了线上交流,也留下了大学生活中一段难忘的回忆。复旦药学院热忱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学子,衷心祝愿大家都有美好前程。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