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展鸿鹄志,云程从此时丨复旦大学药学院隆重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1201

       2022年6月21日下午,复旦大学药学院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在张江校区行政楼101报告厅隆重举行,并以腾讯会议方式同步直播。

       复旦大学药学院党政领导、学位分委员会代表、2018级毕业班班导师代表、“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获奖老师、2022届全体毕业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典礼。同时,本次典礼邀请了药学院92届校友、浙江中医药大学校长陈忠为毕业生寄语。

       典礼在药学院2022届毕业纪念片《尽展鸿鹄志,云程从此时》中拉开序幕,初见、拼搏、成长、毕业……一个个关键词记录着同学们在学院的时光,也承载着毕业生对学院的留恋与感谢。

       伴随着神圣而庄严的国歌,典礼正式开始。首先,药学院副院长张雪梅宣读了2022届毕业生“桃李春风忆师恩——我心目中的好老师”评选结果。药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新为获奖教师颁发证书。

       药剂学系教授陆伟跃代表药学院全体教师为同学们寄语。陆老师以师长、学长的双重身份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他殷切地嘱托毕业生进入社会后做到求同存异,合作共赢;在实践中锻炼思维能力,历练恒心信心。他结合自己丰富的人生经历,鼓励毕业生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既要有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信心也要有天道酬勤贵在坚持的恒心。

       药学院92届校友、浙江中医药大学校长陈忠教授线上出席了毕业典礼并为2022届毕业生寄语。陈忠老师对毕业生提出了四点期望:坚持梦想、终身学习、勇于担当、心怀感恩,最后他祝愿毕业生在未来以自己一生追求的事业来实现人生的价值,成就卓越的自己。

       “复旦大学药学院德济奖学金”是为了纪念和缅怀药学院已故著名天然药物化学教授潘德济先生,同时勉励莘莘学子做“厚德载物,良药济人”的药学人,由药学院14位校友以潘先生的名义特别成立,每年奖励一位优秀毕业生。在毕业典礼上,常务副院长潘俊宣读了2022年“德济奖学金”获奖者名单。

       本年度获奖者2022届本科毕业生汤栩懿表达了对潘德济先生“厚德载物,良药济人”精神的钦佩。她提到药学院带给她潜移默化的影响,引导着她追寻自己的人生价值,承担起青年的社会责任。她希望和各位毕业生共同努力,在药学研究的道路上实现自己的人生和社会价值,推动中国医药事业朝着更前沿的方向发展。

       2022届本科毕业生侯东岳、博士毕业生段文佳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侯东岳表示感谢学校和学院的培养,老师们用言传身教指引未来道路,用崇高品德引领人生成长。他用树立志向、勇攀高峰、相伴同行来形容在药学院的成长之路。回望四年光阴,离不开复旦大学药学院的培养,舍不得每一位老师的谆谆教导,忘不掉每一个无悔奋斗的自己。

       段文佳提到复旦药学院不仅是她科研之路启航的地方,更让她懂得了做研究要保有三颗心:沉得住的耐心、向前闯的雄心、不忘本的初心。结合科研和在“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服务的经历,她认为为人民的健康服务,立足解决国民健康的迫切需要与人类延续的长远需要就是药学人对初心的当代诠释。

       发言结束后,各位毕业生代表向毕业班辅导员和班导师献花,并送上最诚挚的感激与敬意。真切的话语说不完一路相随的感激;盛开的鲜花见证着彼此难忘的情谊。

       在欢快的音乐中,学院领导、学位分委员会代表为全体毕业生正冠、拨穗。流苏拨动,谷穗成熟,药学院毕业生们也将乘风破浪,展翅高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随后,在2022届本科毕业生冯霄,2022届博士毕业生王显洋的带领下,所有毕业生庄重宣读毕业誓言,努力为人类健康贡献力量,立志为民族复兴奋斗终生

       药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聪代表学院向毕业生们致辞。他首先回顾了过去三个多月的抗疫生活,希望大家通过这不一样的人生体验收获思考与感悟,锻造出精神上的铠甲。面对2022届毕业生,结合时代背景和复旦精神,他分享了三点期望:拥有直面挑战的勇气、敢于担当的精神和自我革新的能力。“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他勉励毕业生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守初心,怀揣梦想,勇往前行,不负韶华,也代表学院欢迎毕业生常回家看看。

       临别之际,全体2022届毕业生为学院精心准备了一份毕业礼物。2022届本科毕业生林晨腾、硕士毕业生王常悦作为代表向学院赠送了这份礼物。毕业礼物用药学院本硕博全体共239位毕业生的名字,共同组成了以科研楼为主体的万字画。一笔一画都象征着奋斗拼搏的日日夜夜,也诉说着对学院和老师们的感激和不舍。药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新代表学院接受毕业礼物并赠送学院纪念衫和纪念伞。纪念礼物包含着毕业生的回忆,也承载着对未来的期许。希望毕业生们在未来不畏风雨,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

       最后,全体毕业生共同唱响复旦校歌。一声声颂唱,告别几年飞逝时光匆匆;一道道旋律,不忘学院老师教诲谆谆。激昂的歌声回响在报告厅内,让我们一同祝愿毕业生们前途似锦,未来可期!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