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教学

天然药物学系围绕生药学和天然药物化学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本科生教学工作。作为副主编单位参加编写了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生药学》和十三五全国过高等学校药学类规划教材《生药学》的编写、作为编委单位之一参加了全国高等学校规划教材《天然药物化学》的编写。承担药学专业本科生专业必修课程《生药学I》、《药用植物学I》、《天然药物化学I》的讲授;同时承担《生药学II》、《药用植物学II》、《天然药物化学II》、《中草药概论》、《中药新药的研究与开发》、《天然产物研究前沿技术》、《药用植物学与生药学》、《走近中药传承与发展》、《药膳与中国饮食文化》、《天然药物概论》、《有机光谱》、《有机光谱分析》、《有机结构分析》、《手性药物与手性合成反应研究》、《食品化学》及《天然健康食品营养成分》等课程的讲授。





研究生教学



针对硕士研究生开设了《药用植物分类学》、《中药新药的开发研究》、《高级生药学选论》、《药用植物化学分类学概论》、《生药成分分析》、《天然产物化学》、《现代分离技术》、《不对称合成》、及《全合成策略》等课程;针对博士生开设了药用植物成分分析》、中药研究现代方法学》、现代生药学》、中药资源学》、《天然药物化学进展》、《天然产物合成策略》及《化学生物学基础》等学位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