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成研究员和胡逸民博士来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6-05-13浏览次数:2602

       作为药学院80周年院庆系列学术报告的组成部分和庆祝复旦大学成立111周年,2016年5月12日下午,药学院特邀了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罗成研究员和罗氏上海创新中心胡逸民博士来我院进行学术交流,他们分别以“理论模拟导向的药物发现与蛋白质动态调控研究”和“Opportunities at the interface between academia and industry: a medicinal chemistry perspective”为题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罗成研究员在报告中针对当前药物新靶标和先导化合物发现中所面临的困难,介绍了基于计算生物学和药物分子设计的理论模拟方法,以生动的实例展现了以理论模拟驱动药物发现的独特魅力。胡逸民博士则以企业的角度和对学术界的需求以及如何有效率地合作作为切入点,介绍了罗氏公司近年来与多所国内外知名大学和国际学术机构的合作情况和已经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整个报告历时2个多小时,座谈后的交流和讨论十分热烈。尤其在与罗成研究员的交流中,就如何在大学开展新药创制研究分享了他体会,尤其是借鉴他利用有机化学、药物设计、量子化学和化学生物信息学等多学科交叉的优势,成功开展基于新靶标发现的原创性工作,并成功实现成果转化之经验为我们树立了很好的榜样。

 罗成研究员做学术报告

 胡逸民博士做学术报告

 


(刘瑜 供稿)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