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简讯四十七

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142

       近期,药学院各部门分别开展了4次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2022年5月6日,仪器分析测试中心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指出,实践证明,我们的防控方针是由党的性质和宗旨决定的,我们的防控政策是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我们的防控措施是科学有效的。我们打赢了武汉保卫战,也一定能够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立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同一切歪曲、怀疑、否定我国防疫方针政策的言行作斗争。在上海抗疫取得阶段性成效,而国内疫情多点爆发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对于全党统一思想行动,动员鼓舞广大人民群众坚持到最终胜利有着至关重要的意义。老师们纷纷表示,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总书记、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打赢校园动态清零攻坚战贡献一份力量。


       5月24日下午,药学院行政管理办公室开展了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主题为“师生携手共进,勇担时代使命”,邀请2018级部分博士生参加了学习。活动伊始,师生集体观看《十年——习近平与大学生在一起》短片,回顾了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到高校考察调研的场景。总书记和大学生朋友面对面,关心他们的生活,与他们谈人生,话理想,对青年学子寄予厚望。随后,轮值主持人洪兰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书记强调:教育要坚持党的领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新路;高校教师要努力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广大青年要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紧接着,大家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的体会进行热烈的交流和讨论,一致表示要更加坚守理想、信念如磐,带头做“宣言精神”忠实传人;坚持守望相助,同心共克时艰;发扬五四精神,勇担时代重任,把爱党爱国之情进一步转化为报国志、强国行,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书写属于复旦人的青春答卷。

       5月26日下午,药学院实验教学中心开展了线上政治理论学习活动。首先,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贺信中强调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中华民族自古提倡阅读,讲究格物致知、诚意正心,传承中华民族生生不息的精神,塑造中国人民自信自强的品格。习近平总书记的贺信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中国的高度重视。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阅读引领,涵育阅读风尚,构建覆盖城乡的阅读推广服务体系,推动全民阅读扩大覆盖、提升品质、增强实效,以书香中国建设促进文化强国建设,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注入强大精神力量。

       随后,中心主任王洋老师就中心近期工作向老师们逐一通报,包括新进实验人员招聘、实验教学中心发展史编写以及实验教学进展等。老师们也围绕工作、生活、近期理论学习的体会以及在抗疫中的努力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大家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援助下,在全上海人民坚持不懈的努力下,上海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5月28日中午,药物化学系组织召开线上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会议由系副主任董肖椿老师主持。首先,董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关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会议的精神和复旦大学《关于进一步加强“三线联动”,巩固扩大校园疫情防控成效的通知》,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参会老师深刻认识到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必须要统一到中央对形势判断上来,切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总书记、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打赢校园动态清零攻坚战。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通知要求的具体内容组织实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当好宣传员、示范者和贴心人。随后老师们围绕学科发展史编写工作开展了讨论和交流。


(党政办汇编)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