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全院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30浏览次数:590

       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守住来之不易的平安校园,并为进一步开放做准备,5月28日上午,药学院以腾讯会议形式召开全院大会,对近期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通报和部署。大会由药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新主持,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王建新书记首先向教职工通报了近期学校、学院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王书记指出,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已经进入清零扫尾阶段,在校师生要时刻警惕校园疫情防控5大破防点,控得住才能放得开,稳得住才能讲发展。随后,王书记对深入推进“导师关爱行动”,扎实筑牢校园防疫屏障向老师们提出了要求,希望导师作为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务必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切实负起教育管理责任。确保每一位导师都要关心关爱到本人指导的所有研究生,全方位关心研究生的学习、生活和思想心理状况,既要关心关爱到位,又要教育管理到位。要教育学生明确个人的防疫责任,克服倦怠心理、侥幸心理,严格遵守校园防疫管理规定,主动履行责任、自觉加强自我管理。对于近期越来越多的学生申请返乡,王书记向老师们传达了学校的政策,要充分尊重学生个人意愿,愿留尽留,愿返尽返,并对返乡学生继续给予关心。

       接着,李聪副院长(主持工作)对学院近期科研工作、人才引进等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希望导师们能够充分了解每位学生的科研进展情况,合理安排时间,将疫情对科研工作的影响降到最低。潘俊常务副院长结合近期实验室安全管理现场工作,希望老师们继续督促在实验室的学生做好实验室每日自查和巡查,及时处理医废和实验室废弃物,注意实验室卫生,加强学生个人内务管理。张雪梅副院长主要针对今年研究生毕业论文盲审出现的问题希望各位老师更加重视学生毕业论文的写作规范和前置把关,同时对本科生教学、夏令营等工作进展进行了通报。史雪茹副书记强调要加强对毕业班、科研受阻、校外居住的学生的关心,同时加强对博士后思想动态的关注。王宁宁副书记针对近期学生管理工作中碰到的问题,希望导师加强对校内外同学的关心关爱,提醒学生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政策。

       通报会上王建新书记还对部分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最后,王建新书记号召全院师生继续一如既往、慎终如始,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稳中求进,为防控“手势”的进一步调整做好准备。

(供稿:李佩珈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