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平台 听心声 共发展 药学院科研/行政助理云端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2-05-12浏览次数:542

       学院目前共有科研/行政助理29人,占到全院教职工总人数的近五分之一,在学院的各项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为了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及时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现状,听取诉求与建议,2022年5月10日,药学院依托教工第五党支部组织了主题为“搭平台 听心声 共发展”的药学院科研/行政助理云端交流会。会议由教工第五党支部书记洪兰主持,药学院常务副院长潘俊,党委副书记史雪茹、王宁宁,各行政办公室党员教师及学院科研/行政助理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史雪茹副书记对大家参加本次活动表示欢迎,表示由行政管理人员所在的教五党支部组织座谈,除了为大家提供一个相互认识、沟通交流的平台,同时作为关心关爱教师工作的一部分,还希望能了解大家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近况,帮助大家解决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随后,科研/行政助理老师分别就各自的基本情况和工作内容进行了介绍,并交流了疫情期间居家办公的情况。其中,药物化学系费慧老师通过分享自己参加合唱比赛的经历,鼓励大家主动融入学院,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各项活动。实验动物中心的朱军老师表达了居家期间对动物中心通风设备能否正常运行的担心,分享了疫情之下自己曲折的返校返岗过程,他的敬业精神给参会的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仪器测试中心的刘秀杰老师主要负责生物相关仪器的操作和培训,认为随着学院稳步发展,对仪测中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加强师生交流,共同促进工作的提升。来自药物研发协同创新中心的李秋老师除了介绍工作情况,还询问了疫情封控期间各类合同业务的办理流程和规定,学科科研办公室朱东朔老师现场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大家在发言中纷纷表达了对重回校园、重返岗位的期盼,同时感谢学院在繁忙的工作之中提供这样的交流机会,感觉药学院是一个团结的大家庭,居家期间收到学院发放的蔬菜大礼包,感受到了学院的关心和温暖。

       会议临近尾声,潘俊常务副院长代表学院对各位科研/行政助理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指出大家在生活工作中碰到困难时可以及时向学院反馈。疫情期间,希望大家保重身体,愉快地生活和工作。王宁宁副书记指出虽然和很多助理老师素未谋面,但经过这次交流,彼此增加了了解,希望各位老师工作之余积极参与学院活动,以后工作中碰到和学生工作相关的事务可以及时和学生办公室沟通。最后,史雪茹副书记表示,这次交流会只是建立沟通平台的开始,希望大家在各自的岗位上能够树立长远目标,在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同时鼓励大家在特殊时期要坚定信心,遵守防疫要求,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众志成城,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供稿:廉茹月)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