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课”是怎样炼成的?——药学院教工第七党支部主办松德药学教育教学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01浏览次数:573

       2022年4月29日中午,由复旦大学药学院教工第七党支部主办的线上教育专题讲座暨松德药学教育教学论坛第八期如期举行。本次讲座针对如何申报国家级一流课程的相关问题,特别邀请药物化学系付伟教授向学院教师作题为“国家级一流线上课程的申请与准备”的报告与交流。活动以腾讯会议的形式线上开展,药学院副院长张雪梅参加,讲座由药学院教工第七党支部书记董肖椿主持。

       付伟教授目前担任国家一流线上课程“药物设计学”的课程负责人,在线上“金课”建设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付老师分别从一流线上课程要求、在线课程建设、申请材料准备以及药物设计学案例分享角度分享了相关经验,强调了教学理念、线上教学数据收集和反馈、讨论区建设、学习资源对“以学为中心”教学工作的重要性。同时介绍了具有课程特色的“药物设计名家荟萃”线上互动模块及其对激发学生学习积极性、课堂教学效果所发挥的作用。

       本次活动有来自学院各系/中心的二十多名教师参加,大家围绕如何贯彻以学为中心的教学理念、FD-QM体系建设、混合式课程申报、精品课程申报步骤流程与付伟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通过本次讲座,为老师们更好得完善线上课程建设和申报国家级一流课程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也为在疫情期间如何提高线上教学质量提供了新的思路。

(供稿:李炜)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