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召开关心关爱本科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3浏览次数:383

       2022年4月23日上午,药学院通过线上会议召开关心关爱本科生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史雪茹、王宁宁,副院长张雪梅,本科生班导师、辅导员,学生工作办公室和本科生教育管理办公室老师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史雪茹主持。

       首先,史雪茹副书记传达了学校“关于加快实现新冠疫情校园动态清零的攻坚行动”的工作精神。目前学校疫情防控到了清零攻坚阶段,全体师生要积极响应参与,创建校园“无新冠病毒清洁区”。老师们要加强宣传引导,提醒校内外学生做好自我防护,配合环境消杀。她强调“导师关爱行动”是一项持续性、长期的活动,在关心研究生的同时,学院教师也要关注本科生的学业、就业、生活、思想动态,及时为同学们解决困难、疏导情绪,平稳度过疫情防控的严峻时期。

       张雪梅副院长衷心感谢班导师和辅导员的大力支持,希望通过本科生关爱行动,老师们能指导学生缓解内心焦虑,学会采取有效措施增强生活掌控感。

       王宁宁副书记通报了近期学生疫情防控方面的情况,并介绍了本科生目前的生活状况和面临的主要困难,便于导师们了解校内疫情防控管理的手势和规定,按照防疫工作的整体要求,舒缓同学们的情绪。

       与会班导师和辅导员围绕近期和学生交流关注到的困难和问题展开交流,提出学院可以多组织开展线上学生活动,发挥学生党员骨干力量,增加信息公开透明度,总结推广典型案例等建议。学院领导就导师们关心关注的问题给予了说明和回复,并将问题逐一记录,反馈到相关领导和部门。

       最后,史雪茹副书记强调,老师们要充分理解上海市和学校的防疫政策方针,带领同学们坚定信心,利用课上课下,以全覆盖、不断线、关注重点的原则,关心指导学生的学业、生活和心态,帮助学生克服疫情防控的不利影响,以实际行动为防控大局作贡献。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