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德·云论坛”第3期 | 我国创新药物发展的历史、现状与展望

发布时间:2022-04-14浏览次数:1362

       

       沈竞康,研究员,1975年毕业于上海第一医学院药学系, 1986年在该校获理学硕士学位,1993年在日本京都大学获药学博士学位。先后在上海医科大学药学院、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任助教、讲师、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兴趣:活性天然产物结构修饰、基于化学信息学多样性、类药性化合物库研究,基于结构和片段的药物先导化合物发现、结构优化及构效关系研究。最近研究工作集中于靶向抗肿瘤药物发现和开发。

       鲁先平,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总经理。现任科技部“863”专家,2014年带领团队成功研发出中国首个原创抗肿瘤化学新药西达本胺。鲁博士具有30多年全球药物研发及丰富的管理经验,在分子医学、肿瘤、神经内分泌、免疫、代谢及皮肤病等方面具有较深造诣。1989年获卫生部医学科学进步奖三等奖,同时作为主要负责人承担多项国家“重大新药创制”重大科技专项和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863”)计划等重大国家级科研项目及多项省市级科研项目。曾在国际顶级期刊如Science、NatureLancet等杂志上发表论文百余篇,在新分子创新药治疗领域,作为第一发明人已获100余项发明专利。

       邵黎明,复旦大学药学院特聘教授,现任上海市药物研发协同创新中心主任, 复旦大学医药健康产业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具备近30年在制药企业和研究机构进行各类中枢神经类药物的研究与开发的经历, 多个候选药物进入各期临床试验 (I、II、III 期),积累了丰富的药物研发和过程管理的经验。邵黎明教授同时致力于生物医药的发展战略、政策和创新生态的研究。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