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全院大会

发布时间:2022-04-09浏览次数:548

       为贯彻落实学校对现阶段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统一思想,共克时艰,在当前形势下有效应对疫情对学院各项工作的影响,4月7日晚,药学院以腾讯会议形式召开全院大会。大会由药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新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首先,王建新书记通报了上海市的疫情防控形势和政策,及学校的防控措施和要求,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希望老师们能够统一思想,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坚定信心,迎难而上,打赢这场大仗硬仗。王书记指出,我校从4月4日起,采取了更为严格的封控管理措施,在此严峻形势下,希望我院教职工能够做到以下5点:一是严格遵照市政府和学校的宣传口径,注意复旦大学教师的形象和担当,不发表不合时宜的言论;二是严格遵守上海市、学校及所在社区的防疫规定,做好自身及家人的防护,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三是切实关心学生的思想状况,从经济和精神上给予帮助和鼓励;四是认真备课,保质保量保证教学活动有序开展;五是尽可能保持科研工作不停摆,利用居家期间做一些总结性、思考性的工作,为恢复正常的科研工作做准备。

       接着,李聪副院长(主持工作)介绍了近期学院科研项目申报情况,并希望老师们居家办公期间不要放松对同学们科研工作的指导。潘俊常务副院长重点强调了实验室安全,希望老师们能够要求在校学生严格遵守实验室各项管理规定,同时也对封闭管理期间各系/中心临时安全负责老师的付出表示感谢。张雪梅副院长着重从硕士研究生招生和本科生培养方案调整等方面介绍了本学期教学工作的开展情况。史雪茹副书记通报了学校对校内外教职工管理的相关要求,重点介绍了学院“导师关爱行动”的开展情况,以及部分老师的经验做法和典型案例,并要求支部在特殊时期进一步密切联系群众,同时以互联网+形式保证支部活动不断线。王宁宁副书记介绍了自3月13日准封闭管理以来,在我院学生居住比较分散的客观因素下,学院如何在严格落实封闭管理政策的同时做好同学们的生活保障和思想工作,并指出未来的工作重点一是继续向同学们做好政策的解读,二是对有特殊困难的同学重点关注。

       最后,王建新书记代表学院对疫情期间值守在一线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希望大家都能保重身体,在特殊时期发挥复旦教师应有的担当,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供稿:李佩珈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