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同心,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药学院教工第八党支部与19级博士生党支部开展线上共建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02浏览次数:609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汇聚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精神力量,发挥好党员教师在特殊时期关爱学生群体、解决学生困难的积极作用,2022年3月29日晚,药学院教工第八党支部与19级博士生党支部的师生党员开展了一次支部共建线上交流活动。

       受本轮疫情影响,教工八支部8名党员教师均居家办公;28名学生党员中,23名同学在学院准封闭管理,5名同学在校外社区居住。大家首先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集锦“十年——习近平两会温暖瞬间”和“青春大课”,继而针对疫情防控学习了“【上海战疫】市委组织部:致全市共产党员的一封信”和“【上海战疫】让青春在抗疫大局中闪闪发光——致全市各级团组织、共青团员、青少年的一封信”。

       随后,大家分别交流了准封闭以来自己居住社区和校区里的所见所闻和感受。居住在校外的老师谈到,社区中许多居民都主动亮明党员身份,积极报名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践行“我是党员我先上”,这种困难时刻挺身而出的精神令人动容。居住在校内的王显洋同学代表班级志愿者分享了准封闭期间做志愿者的经历。虽然临近毕业,提交论文的时间紧迫,志愿者们还能迎难而上,积极服务同学,展现了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封闭期间考虑到学生需求,学院为每一栋宿舍楼购置了微波炉,学生党员们积极报名轮流值守,志愿服务精神深入人心。

       同学们也分享了准封闭期间在校内的科研和生活情况,表示学校和学院给予了他们十足的安全感和关心关爱。各部门紧密配合,原计划半天完成部分同学的采样,实际完成了所有同学的采样,这离不开医务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和同学们的积极配合;几位学生党员表达了对辅导员姜琳琳老师的感谢,特殊时期她想方设法为校外同学储备物资,并在精神上鼓励与支持,给予同学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帮助。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经得住疫情考验,调整好状态,成为光、付出爱,传播正能量。

       疫情虽然暂时影响了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但在这期间,广大医务工作者、街道和居委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学院师生和后勤保障人员等都坚守岗位,兢兢业业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感动着每一位师生。大家一致表示感谢那些奋斗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作为个人,应遵守上海市和学校的各项管理规定,不信谣不传谣,听从指挥,积极加入志愿服务。目前上海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越是特殊时期,越要扛起特殊责任,拿出特殊担当,发挥党员作用,带头联系服务群众,做好宣传引导,咬紧牙关、一鼓作气,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