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启动红色行走体验式学习接力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4浏览次数:465

       4月30日下午,药学院红色行走体验式学习接力活动的启动仪式在《共产党宣言》展示馆(陈望道旧居)举行。本次活动结合复旦上医“追寻红色印记,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红色教育基地实践活动,旨在引导各党支部在追寻红色足迹、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中感受信仰的力量。药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聪、党委副书记史雪茹、副院长张雪梅以及各教工党支部书记、支委代表和党员代表等出席本次活动。

       红色教育基地蕴含了革命历史的红色文化精神,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伟大实践中的宝贵经验教训,是开展党性教育、提升党性修养的独特资源。陈望道先生既是《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的翻译者,也是新中国成立后复旦大学的第一任校长。由陈望道旧居改造而成的《共产党宣言》展示馆以“信仰之源”为主题,全面介绍了宣言精神和陈望道生平,着力凸显了《共产党宣言》作为“信仰之源”在革命先驱探索救国道路中的重大作用。因此,我院党委选择展示馆作为此次红色行走体验式学习的始发站,由此启动各支部的接力活动,走进红色教育基地接受思想教育,提高党性觉悟,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启动仪式开始后,在志愿者的讲解和引导下,大家依次参观展示馆的每一个展厅,通过观看珍贵的书籍、史料和影视资料,感受陈望道先生坚定不移的信仰追求和笃志专注的治学之道。参观最后,大家在史雪茹副书记的带领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红色基因永传承,百年奋斗再出发。通过本次活动,大家感受了红色文化精神的起源与传承,坚定了做《共产党宣言》精神忠实传人的决心,纷纷表示要扬信仰之帆、楫时代之潮,传承陈望道老校长等先辈们矢志不渝的理想信念,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立足本职岗位,奋进新征程,为中国的药学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启动仪式结束后,药学院各教工党支部将按照活动安排,接力追寻红色足迹,重温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持续接受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撰稿、摄影:刘黎馨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