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复旦-张江论坛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5-05-07浏览次数:87

5月24日下午,由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上海医科大学校友会主办,主题为“中国医药的未来”的第二届复旦-张江论坛暨复旦大学109周年校庆学术报告会在复旦大学枫林校区举行。作为上海复旦大学校友会三十年庆系列论坛活动之一,此次复旦-张江论坛由复旦大学药学院院长、复旦大学校友会常务理事、上海医科大学校友会副会长朱依谆教授主持。

复旦大学附属华东医院院长、复旦生物医药医务界同学会俞卓伟会长致开幕辞。论坛活动中,复旦大学副校长、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院长桂永浩教授首先以“大格局下上海医学院的发展和使命”为题作报告,从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论述到上海医学院在第三次医学教育改革中面临的困难,并介绍了上海医学院的中长期发展目标与建设任务,讲解枫林校区改扩建工程情况介绍,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上海医学院的发展前景。随后,上海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黄红书记介绍了上海高端医疗的规划与发展,围绕上海发展高端医疗的背景、位于浦东新区与闵行区的两个国际医学园区的规划思路、以及目前的建设情况等方面做了介绍,并深情感谢母校的培养,表达了为上医发展之骄傲之情,同时号召校友鼎力支持。其后,中山医院樊嘉院长、万达信息董事长史一兵先生、上海医药临床研究中心许俊才副主任分别就“学科、人才、管理并举,提升医院内涵质量”、“移动互联网时代医药卫生行业创新颠覆机会和挑战”、以及“乐观定位人生,成就美好未来”的主题作精彩演讲。最后,上海中医药大学原校长陈凯先院士以“新药创制:趋势、挑战和策略思考”为题,详尽分析了国际与国内新药研发和产业发展的现状与趋势,分享了药物创新的策略和方法思考,提出努力实现“十二五”药物创新发展目标。在接下来的提问互动环节,与会代表分别就新药与新靶点的发现、肿瘤标志物检测可能带来的问题、基因测序技术应用、疾病诊疗标准等多方面的问题与演讲嘉宾进行深入探讨,现场气氛热烈活跃。

复旦-张江论坛每两年召开一次,在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多位知名专家的共同倡导下举办,旨在促进转化医学发展,加强大医口各院系之间及其与各附属医院、医药公司的合作。此次活动中,工作在医药卫生管理、基础研究、药物研发、临床应用等各方面的复旦校友精英人士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了如何依靠科技进步,促进卫生事业的发展,衷心希望通过大家的努力,促进健康水平的提升,共创中国医药的未来!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