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两会精神,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药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4浏览次数:105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落实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强化使命担当,2022年3月22日下午,药学院教工第五党支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了“学习两会精神,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共17人参加,同时邀请行政管理办公室的3位党外人士参加学习。

       首先,支部书记洪兰老师带领大家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教育导学课件》和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的重要讲话,细致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作出的“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的重要论断,以及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教育的工作任务。通过学习,党员们深深地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感到骄傲,尤其是在全球疫情形势严峻的当下,我国能率先实现经济正增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离不开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更离不开全国各族人民勠力同心、砥砺奋进的实干精神。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上来,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接着,大家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以及校党委《关于在特殊时期拿出特殊精神、体现特殊担当、让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的通知》。目前,校园正处于准封闭管理状态,我们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教师的先锋模范作用,既要保证教学、科研、学工、党政等各个部门的支撑服务工作正常开展,也要加强对师生关心和人文关怀,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随后,老师们结合近期工作、生活情况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纷纷表示,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无论是坚守在校内一线还是在校外居家办公,都会全身心投入到各项管理与服务工作中,努力克服一切困难、想方设法提升管理服务能级,为学院教学、科研等各项工作做好保障,进一步加强与师生联络沟通,尽最大努力服务好学院师生,为打好疫情防控阵地战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供稿:洪兰)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