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辅导员微培训第一讲——生态文明:应对全球环境变化的中国智慧

发布时间:2023-10-29浏览次数:126

10月27日中午,药学院2023-2024学年第一学期辅导员微培训第一讲在药学院张江校区科研楼晶晖厅顺利举行。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复旦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副教授高效江老师,以“生态文明:应对全球环境变化的中国智慧”为主题展开分享。学院全体本研辅导员近20人参加学习。

高效江老师分享“应对全球环境变化的中国智慧”

培训中,高老师结合实际案例,从全球环境气候变化——人类的生存危机和挑战、生态文明思想的历史渊源与发展历程、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以及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的目标任务和路径四个方面向大家介绍了应对全球环境变化的中国智慧。他介绍到,当代环境问题已经从局部问题、区域问题发展到全球性问题,并且集中在全球气候变暖、臭氧层破坏和酸雨三大突出问题上。应对全球环境变化,国际联合行动刻不容缓。接着,高老师讲解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内在关系、内涵和发展,让大家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最后,高老师介绍了生态文明建设的美丽中国总体目标。

本次讲座提高了辅导员对生态文明建设重要性的认识,加深了辅导员对美丽中国建设目标的理解,为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与宣传打下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后续,学院将继续开展辅导员系列培训,全面提升辅导员综合能力,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

(撰稿:王蕊;摄影:王蕊)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