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下扎根·向上结果——药学院举办第七期校友导师论坛

发布时间:2022-03-24浏览次数:681

       2022年3月19日上午,复旦大学药学院第七期校友导师论坛如期于线上开展。本次论坛邀请到复旦大学药学院97级校友杨景瑞为同学们带来“向下扎根·向上结果” 的主题分享。药学院常务副院长潘俊、党委副书记王宁宁参加论坛,来自药学院本硕博各班级近200位同学于线上参会。2021级本科生申文儒同学主持论坛。

       会议伊始,潘俊老师介绍了校友导师论坛的开展情况,自2019年以来,药学院校友导师论坛已经举办了六期。两年多来,十三位校友导师心怀对母校的深情厚爱,对学弟学妹的殷切关怀,通过线上线下各种形式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帮助大家更好地明确了未来生涯规划方向。

       此次受邀分享的杨景瑞校友是复旦大学药学院97级校友,2003年获得英国卡迪夫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MBA)。作为一名复合型人才,杨景瑞校友曾先后任职于诺华、龙灯瑞迪、葛兰素史克和阿斯利康等多家外资药企,担任销售与市场部产品经理职务,后创立上海毕凯医药科技有限公司,任公司CEO,为近百家国内外医药企业、医院与机构以及医学院校提供专业咨询与医学传播服务。

       在嘉宾分享环节中,杨景瑞校友认为,大家的根基从药学院的学习开始,在疫情特殊时期更要珍惜学习的机会,在大学期间打好的基础会对未来起到重要作用。在分享过程中,杨景瑞校友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要认识自己、认可自己的价值,提高综合能力、学会扬长避短,勇敢尝试、注重积累。他总结道:“我们要在学习生活中不断认识自己,大家刚进入大学,可以从现在开始尝试观察、尝试思考、与自己的内心多交流、尝试自己的发展方向。”

       此外,杨景瑞校友以自己的工作为例,表示做医药代表要学会证实自己的价值,价值的根源来自于自己在药学院学习中得到的专业知识,在工作中体现自己的专业性。他强调无论未来从事什么样的工作,都要认可自己,认可工作的价值。

       在问答环节,杨景瑞校友针对“创业的基础是什么”“外企研发离开国内市场对咨询行业的影响”“药学专业的就业前景”“临床药学专业的发展”等问题与同学深入交流,一一解答,他认为当前时代是药物发展最黄金的时代,能为医药学生的发展提供更广阔的平台。他鼓励大家勇于尝试,在夯实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大胆尝试,突破自我。

       最后,在同学们“感谢学长”的刷屏中,复旦大学药学院第七期校友导师论坛落下帷幕。希望药学学子都能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在追梦的路上,向下扎根,向上结果,闯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撰稿、摄影:巩婷婷)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