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简讯四十五

发布时间:2022-03-31浏览次数:217

       近期,药学院各部门分别开展了5次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2022年3月4日,仪器分析测试中心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组织观看时政微视频“以世界眼光关注人类前途命运”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2017年1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发表主旨演讲,系统阐述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要理念,为人类应对全球挑战,实现和平发展,迈向繁荣进步指明前行方向。当前,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中国共产党始终以世界眼光关注人类前途命运。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世界好,中国才能好;中国好,世界才更好。”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要始终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坚持把中国人民的利益同世界人民的利益统一起来,为解决人类重大问题,改革完善全球治理体系,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不断贡献出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学习后,老师们深受触动、纷纷感慨,要秉持“天下一家”理念,团结合作,彼此理解,求同存异,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3月16日和3月20日,在校园准封闭管理的特殊时期,药学院实验教学中心线上开展了两次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中心主任兼教工第八党支部书记王洋老师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教育导学课件》,明确了2022年全国两会的重大意义、重要议程和主要内容。并结合学校《关于在特殊时期拿出特殊精神、体现特殊担当、让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的通知》,要求党员教师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攻坚克难,在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础上,确保工作运行顺畅,服务保障到位。每位老师围绕准封闭管理期间工作、生活、理论学习的体会以及为抗疫作出的努力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大家纷纷表示,疫情就是命令,疫情就是考验!在当前疫情反复情况下,实验中心全体教师将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全力配合全院抗疫工作,积极开展线上实验教学和虚拟实验教学等工作,尽可能为同学们提供多方面的实验教学学习资源。

       3月18日,在学校准封闭管理期间,药物化学系组织开展线上政治理论学习活动,会议由系副主任、教工第七党支部书记董肖椿老师主持。首先,董老师带领大家集体学习了复旦大学党委发出的《关于在特殊时期拿出特殊精神、体现特殊担当,让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的通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等内容。接着,老师们围绕校园准封闭管理时期如何发挥自身作用开展了积极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按照校党委通知的要求具体组织实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了解和关心身边师生的思想与工作,实现凝聚人心、服务群众、促进和谐。


       3月22日,药学院行政管理办公室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开展了主题为“学习两会精神,坚持疫情防控”的政治理论学习活动。首先,轮值主持人洪兰老师带领大家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学习教育导学课件》,细致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上作出的“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有利条件”的重要论断,以及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教育的工作任务。通过学习,老师们深深地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重大成就感到骄傲,并表示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上来,将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接着,大家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并交流了学校准封闭管理期间办公室的工作开展与个人居家办公的情况。大家纷纷表示,无论是坚守在校内一线还是在校外居家办公,都会全身心投入到各项管理服务当中,既要保证教学、科研、学工、党政等各个部门的支撑服务工作正常开展,也会利用工作交流的机会做有心人,加强对师生的关心和人文关怀,努力克服一切困难,想方设法提升管理服务能级,为学院教学、科研、管理等各项工作做好保障,进一步加强与师生联络沟通,尽最大努力服务好学院师生,为打好疫情防控阵地战尽一份心、出一份力。

(党政办汇编)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