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简讯四十九

发布时间:2022-09-06浏览次数:75

       近期,药学院各部门分别开展了2次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7月29日,仪器分析测试中心开展政治理论学习,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老师们学习以后积极讨论,交流心得,一致认为,在新的历史时期,面对当今复杂变换的国际局势,面对百年未有之历史大变局,必须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以党和国家对于重大事件的决策精神为指导,端正立场、坚定信念,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做好自身本职工作,以良好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8月31日,药学院行政管理办公室在晶晖厅开展新学期第一次政治理论学习。首先,轮值主讲人陈蓓蓓老师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强调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通过学习,大家深刻领会到当前的国际国内形势、近10年我国的伟大变革、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以及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随后,洪兰老师结合学习强国上的文章《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以及习近平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回信分享学习感受,希望大家在坚定信念中立志明向,在只争朝夕中敢打敢拼,在直面问题中永葆活力,把工作当作事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不平凡的自己,实现人生价值的升华和超越。同时也向大家强调,要通过这次学习坚定信心,增强斗志,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会上,党委副书记史雪茹还布置了学科发展史的相关工作任务并作专题培训,希望各办公室合理安排人员和时间,通力合作,共同完成学科发展史的撰写工作,留住学院的历史,展现先辈的精神,激励药学人才的成长。

(党政办汇编)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