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简讯五十二

发布时间:2022-10-23浏览次数:114

       近期,药学院各部门分别开展了3次政治理论学习活动。

       2022年9月27日,药学院行政管理人员在晶晖厅开展主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政治理论学习。首先,轮值主讲人秦洁老师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七专题“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她向大家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论述,并从把握“三大逻辑”和全面理解丰富内涵两大部分讲解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对于推动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指导意义。接着,洪兰老师全面概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主要内容、重要意义和重大影响,解读蕴含其中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老师们学习后一致表示,要紧密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全面系统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形成和发展的脉络,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理论素养和政治能力。

       10月14日,药学院仪器分析测试中心开展政治理论学习,集中观看学习10月12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内容——十九届七中全会公报。十九届七中全会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五年的工作,强调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对保障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要意义。老师们学习后纷纷表示,将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充分发挥仪器测试中心的部门职能作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踔厉奋发,担当作为,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实的科研服务保障。

       10月19日上午,实验教学中心组织政治理论学习活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上的报告”。首先,大家一起认真学习了“一图速览二十大报告”,围绕报告中“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和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等内容展开了热烈讨论。姜琳琳老师认为,国家对高校的投入一直在增加,科教兴国是真正落于实处的,以实验中心为例,各项设备资产总价值从成立之初两三百万到现在一千多万。在培养学生方面,除了知识、技能的传授,我们要更注重学生思维创新和科研能力的培养,并将思政教育贯穿学生的整个学习过程。汪亚勤老师表示,在增进民生福祉、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方面感触颇深,国家对于农村老弱病残的帮扶政策真正惠及了家乡,让乡村发生了巨大变化,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王洋老师认为,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方面,我们作为教师重任在肩、担当于行,努力做好本职工作就是为人民办好教育、为国家培养人才。最后,大家又讨论了中心近期新增设备购置等日常工作。

(党政办汇编)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