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举行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成果汇报暨结业仪式

发布时间:2023-10-23浏览次数:235

2023年10月20日中午,复旦大学药学院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成果汇报暨结业仪式于张江校区Z2201教室举行。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王宁宁,学生党总支副书记张君及全体培训班学员出席了结业仪式。仪式由药学院2022级硕士研究生江芷萱主持。

活动在嘹亮的国歌中开始,雄壮的旋律凝结着学员们的爱国热情。随后,部分学员带来了他们自导自演的红色情景剧《爱国“药王”项松茂》。复旦大学药学院创始至今87年之久,87年前的夏天,五洲大药房董事会继承爱国药王项松茂先生遗志,拨款建立了药学院的前身——松德堂。学员们通过表演情景剧,感受项松茂先生的光辉事迹,为药学院87岁生日献礼。

接下来,各小组学员依次上台汇报展示在培训班期间的所学所思所感。在理论培训和自修环节中,各组成员系统学习了入党流程、中国式现代化和科学家精神等重要理论知识,并通过理论学习深入探讨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教育、科技、人才等内容的学习体会;在定向活动环节中,学员们奔走于上海街头,在红色场馆参观中感受党百年奋斗的磅礴伟力;通过入党动机座谈会,坚定了个人目标、政治立场和入党决心。

随后,药学院2022级药剂学专业硕士研究生赵璐卓作为学员代表发表了结业感想。赵同学表示:“我们都知道想要成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需要经历重重考验,但是无论如何都不会动摇我的决心。我深知自己仍然存在一定的不足之处,我衷心希望能够得到党组织的帮助和培养,指正我的缺点,丰富我的理论知识储备,从而使我更好的实现自我价值和社会价值。我也一定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工作,认真做事,在思想上和行为上与党保持一致,在实践中加深对党的认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做到在行动和思想上入党,争取早日受到党组织的肯定,成为一名合格的党员!”相信赵同学的发言也代表了所有入党积极分子的心声。

接着,药学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张君代表宣读了结业名单和优秀学员名单。本期培训班共有39名同学报名,通过一个月的理论学习、实践活动、专题讨论等环节,最终38名学员通过考核顺利结业。张老师向全体结业学员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勉励大家再接再厉,为早日加入党组织而不懈奋斗。

最后,药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宁宁为本次成果汇报暨结业仪式作总结讲话。王老师首先向顺利结业的学员表示祝贺。她肯定了同学们丰富多样的汇报形式和内容,并号召大家以袁隆平院士等优秀科学家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学好专业知识,提升个人素养,做到和国家发展同向同行。她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许:一是端正入党动机,学以明志,深入学习理论知识;二是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在学习与生活中做到知行合一,提升思想境界,争做药学拔尖人才;三是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实践,遵守政治纪律,勇于担当作为,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与党和国家同频共振。最后她祝愿大家能够早日加入党组织,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结业仪式在壮阔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撰稿:刘明萱;摄影:程浩轩、杨永青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