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集体祝寿会在枫林校区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10-21浏览次数:195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月20日上午,药学院2023年集体祝寿会在枫林校区退休活动室举行。药学院党委书记王建新出席活动并致辞,党委副书记史雪茹、王宁宁,副院长戚建平参加活动,祝寿会由药学院工会主席董继斌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史雪茹表示,重阳佳节来临之际,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按照学院传统每年为“逢五逢十”生日的退休寿星老师举办集体祝寿会。感谢各位退休老师把青春年华奉献给了学院,才有药学院今天的成绩。接着,她依次介绍了今年“逢五逢十”的18位寿星老师,以及参加祝寿会的学院领导和系室教师代表,并祝寿星老师生日快乐,身体健康,平安幸福!

紧接着,党委书记王建新致辞,他非常激动和高兴能来参加祝寿活动,祝愿各位寿星老师们生日快乐,身体健康,福寿绵长!王书记感慨时光飞逝,希望今后可以常和老师们相聚,学习他们身上宽厚的胸怀和高尚的情操。最后,他认为寿星老师们经历过社会大变革,目睹国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这是一笔宝贵的个人财富,他们的健康、幸福、快乐也是学院、学校和国家的幸运。

寿星老师们也踊跃发言。吴满平老师结合自身经历,表达了对上医、学院培养的感谢,表示很幸运有这样的环境和同事,祝愿学院发展越来越好。姚笃卿老师回顾了红旗药厂创建的困难时期,以及学院从一栋松德堂逐步壮大到张江校区的过程,为学院的蓬勃发展感到欣慰。方晓玲老师认为自己的工作几经辗转,发展最好的是在上医;源于所有教职工以及学院领导的共同努力,药学院的科研能力、国际声誉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同时非常感谢学院领导对退休老师的无微不至的关心和支持。张锦英老师说到,学院领导和系室老师前来集体祝寿会,让大家感到很温暖;进入药学院已近50年,非常高兴看到一代代年轻人的成长和学院的发展,祝愿学院发展更上一层楼。顾丽华老师回顾了去年疫情困难时期学院的关心与帮助,以及平时的送清凉送温暖活动,在表示感谢的同时祝愿学院蒸蒸日上。段更利老师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日常生活,祝福寿星们健康长寿,也提醒年轻人注意身体;表示在上医工作是非常自豪的事情,但也遗憾还没有研发出满足人民健康需求的原创新药,虽已退休,会继续为新药研发、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最后,学院领导和各系室教师代表同寿星老师们合影留念。在欢快的生日快乐歌中,大家分享生日蛋糕,一边品尝,一边回忆往事,畅谈近况,愉悦欢乐的气氛房间充满了整个房间。

本次活动还为2020年和2022年“逢五逢十”但因疫情未能参加集体生日会的寿星老师们补拍了合影,作为留念。

(撰稿:陈蓓蓓;摄影:陈蓓蓓)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