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西根大学药学院院长Vicki Ellingrod教授一行访问我院

发布时间:2023-10-21浏览次数:191

2023年10月19日,密西根大学药学院(College of Pharmacy, University of Michigan)院长Vicki Ellingrod教授和科研副院长Duxin Sun教授一行到访复旦大学药学院。

当天上午,两位来宾首先与药学院党政领导进行了座谈。王建新书记代表学院致欢迎词。李聪院长向来宾介绍了药学院教学科研、成果转化与对外合作交流等各方面情况。Ellingrod院长介绍了密歇根大学药学院的专业设置、课程体系、科研方向以及人才培养等情况,并详细介绍了临床药学人才培养体系以及翻转课堂教学的实践与成效。随后双方就推进两院学生联合培养、师生交流等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戚建平副院长向对方表达了我校在国际化人才培养方面的积极开放态度,以及药学院学生在国际交流方面的需求。Dunxin Sun副院长介绍了密西根大学药学院与国内高校间已经开展的学生交流项目以及可借鉴合作模式。经过充分交流,双方一致认为密西根大学药学院与复旦大学药学院在专业设置、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拥有共同点和互补性,并且已有很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尽快促成1-2个本科生及硕士研究生的联合培养项目,同时增进双方师资在教学、科研方面的交流合作。

座谈会后,两位来宾在李聪院长、潘俊副院长陪同下,参观了药学院智能化递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仪器分析测试中心、复旦大学类脑智能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和人类表型组研究院的部分实验室。

当天下午,Vicki Ellingrod教授和Duxin Sun教授分别为药学院师生作了题为“Pharmacogenomics and Psychiatric Medications”和“Why 90% of Drug Development Fails and How to Improve it?”的学术报告,引发现场师生热烈讨论与提问。报告会后,两位教授还与临床药学专业师生代表围绕两国临床药学教育、职业发展等主题展开了深入交流与讨论,双方共同期待未来在临床药学人才培养与科学研究方面更多合作。

(撰稿:茅以诚;摄像:李佩珈)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