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于陈望道旧居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10-17浏览次数:155

20231015日上午930分,30名预备党员来到复旦大学陈望道老校长居,伴随清朗秋风,怀着崇敬的心情,面向党旗,进行庄严宣誓。复旦大学药学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徐琛老师出席本次活动。

全体预备党员列队齐站

首先,徐琛老师宣读预备党员名单,并带领全体预备党员同志,面向鲜艳夺目的党旗,右拳紧握,进行入党宣誓。一次宣誓,不仅是现场预备党员入党的必备程序,更是党对预备党员进行教育的重要手段。现场庄重严肃,此起彼伏的铮铮誓言,宣告着预备党员们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令人热血沸腾。

随后,药学院药剂学系2021级博士生包彦宁作为预备党员代表发言,她表示入党宣誓具有重要的意义,是一个新的起点,并提出未来将继续坚定理想信念,加强理论学习;对标党员准则,提升党性修养;传承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也希望各位预备党员在今后各自的岗位上更加努力的学习和工作,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无愧于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

预备党员代表包彦宁发言

接下来,徐琛老师勉励在场预备党员矢志奋斗、砥砺前行,并提出两点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和坚持实践实干。她强调青年学子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同时也要牢记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用实际行动践行“为人群服务、为强国奋斗”,成为卓越而有趣的复旦人。

最后,预备党员同志们在“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副队长、药学院2022级硕士生董美辰的带领下参观陈望道旧居,共同探索《共产党宣言》的故事,寻求信仰的源泉、真理的力量。

经过本次宣誓和参观,预备党员们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职责使命,努力将心中信仰化为脚下力量,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优异的成绩,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

撰稿:顾一雯;图片:顾一雯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