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寻红色印迹,聆听时代之音——复旦大学药学院·上海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红色定向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7浏览次数:105

20231015日,秋意渐浓,阳光明媚,复旦大学药学院组织开展第十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红色定向,此次活动共有38名复旦大学药学院学生18名上海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同学参与定向活动。

红色定向活动的第一站定在共产党宣言展示馆,1920年的初春,年仅29岁的青年陈望道翻译了《共产党宣言》首个中文全译本,马克思主义的真理之火从此在中国传播开来。在浓厚的红色氛围下,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红色定向活动的基本情况、注意事项及积分规则。本次定向景点包括五个必做景点、三个选做景点及一个隐藏景点,同学们以小组合作的形式到达景点并完成相应任务,获得积分。

工作人员介绍活动

紧张而又新颖的活动令同学们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他们迎来的第一个任务便是小组合作绘制一幅画作并取名,由组员介绍画作主题及寓意。

队员在作画

简单的尝试后,同学们在“星火”党员志愿服务队讲解员的介绍下走近共产党宣言展示馆,体悟“真理的味道非常甜”的道理。

怀揣着憧憬与期待,同学们便开始了一天的定向之旅。又新印刷所旧址、中国共产党发起组成立地、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中共中央军委机关旧址……值得一提的是,同学们纷纷破译暗号,来到了《义勇军进行曲》“诞生地”即首张唱片灌制地——百代小楼,药学院和上音音教系的同学共唱红色歌曲,奏响青春之音。同学们纷纷表示,在用脚步丈量上海这片红色热土的同时,也能用心感受党悠久的历史与优良传统,汲取前进动力,坚定入党初心。

定向的最后一站,同学们来到了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院史馆,在这座新建不久的建筑中,复旦与上音的同学在讲解员的带领下一同参观,互相交流的同时共同学习成长。希望复旦上医与上音能够加强交流,增进情谊,传达美好愿景。

撰稿:刘悦;照片刘悦 各小组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