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涯“药”领航,“医”起向未来——复旦大学药学院-上海国际医学园区参访骑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3-10-19浏览次数:176

为助力药学院学生生涯规划,增进学生对医药行业了解,药学院于1017日组织了“生涯‘药’领航,‘医’起向未来”复旦大学药学院-上海国际医学园区参访骑行活动。

下午一时许,复旦大学药学院副院长潘俊、党委副书记史雪茹及师生代表32人和上海国际医学园区的领导老师们于张江医学园丹空间座谈交流。医学园集团党委书记周永刚对药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就上海国际医学园区的情况进行介绍。药学院副院长潘俊代表学院感谢医学园区的热情接待并介绍了药学院发展历程及近年成果产出情况。双方深入交流,对未来的产学融合充满期待。

随后药学院师生一行和园区代表开始骑行参访。首先到达大冢制药集团,师生和园区代表们了解了大冢集团的企业发展以及管理理念,参观了实验生产区域,体会工业研发和学校科研之间的差异。第二站前往张江基因岛,行走在即将投产的园区内,共同憧憬未来细胞与基因治疗领域在张江大放异彩。最后师生与园区代表们一同骑行前往和元生物,了解基因治疗的产业发展现状,以及以和元生物为代表的生物科技公司未来在基因治疗领域的广阔发展前景。

药学院师生和上海国际医学园区代表骑行

参访张江基因岛

参访冢制药集团与和元生物

本次骑行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校企交流,加深了师生对产学转化的理解,以及对张江地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规划的了解,为未来的科研探究和职业规划均提供深刻的启示。

(供稿:学生工作办公室)


骑行参访完所有企业和园区后,药院学子收获满满、感悟良多:

第一次步入外企大冢,竟发现前辈们的学历均在博士之上,我倍感学海无涯,当在意志上做好“持久战”的准备。另一个让我眼前一亮的是行政管理者的风采,虽然是老生常谈的话题,但她的言辞犀利,观点中肯,让在座的同学无一不认真倾听,这是真正的影响力和领导力。

 -药学院2021级本科生窦子涵

十分有幸能够参加此次复旦大学药学院-上海国际医学园区参访骑行活动,有了近距离接触药企,增进了解医药行业的机会。在参访过程中,我们看见了医谷各个企业在疫情期间所做出的努力与贡献,看见了医谷未来建设的规划与展望,更看见了张江基因岛这一路走来所造就的生命健康高地,也让我充分感受到了一家企业、一个行业乃至一个国家如果想要取得长足的进步与发展空间,必须要在战略上长视,在行动上务实。

 -药学院2022级硕士生冉琴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