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培训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6浏览次数:381

       为提高党建工作理论研究能力与水平,推进2022年度学院高质量党建,3月10日,药学院党委在科研楼204会议室组织召开教工党支部书记党建课题研究专题培训暨工作例会,特别邀请复旦大学党委党校办公室副主任周双丽到场作党建课题研究与申报的培训。会议由分党委副书记史雪茹主持,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首先,周双丽老师从准确把握党的建设基本要求、善于把握调查研究基本方法、深入把握党建研究基本特点、申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开展党建课题研究和申报的要点与技巧,将自己多年来的课题研究心得和经验进行了分享。周老师还结合党建课题申报实例,从项目评审专家、项目申报者和管理者等多重视角,对选题方向、论证思路、方法选择、基础表述等方面作了详尽指导。最后,周老师与支部书记们就党建课题申报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接着,史雪茹副书记对近期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在做好教师思政工作方面,支部书记要及时关注教师的思想动态和发展状况,在遇到问题时能够及时有效正向引导;与校内外党支部开展联合共建,常态化开展教师社会实践活动;坚持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制度,结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持续开展师德师风专项学习教育;认真贯彻落实《2019-2023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规划》要求,完成规定课程学习。此外,支部书记要注重发挥支部的关心引领作用,加强对教师的人文关怀。最后,史老师向大家强调,各支部书记要抓紧抓实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多种形式加强学院教师的交流与合作,凝聚思想,以党建促进业务工作,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

       随后,各党支部书记分别汇报了本学期的工作计划或活动安排,包括举办青年教师沙龙、开展支部结对共建、课程思政经验交流等设想。

       通过本次会议,各支部书记进一步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重点,纷纷表示要在总结前期学习经验的基础上,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成效,进一步强化政治建设、思想建设,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加强支部间共建交流,全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

(撰稿、摄影:曹旖)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