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2022级本科生“系主任进课堂”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10-16浏览次数:190

“系主任进课堂”是药学院学风建设和生涯发展特色活动之一,旨在帮助搬回张江校区的大二学生了解学院各学科发展、拓展学科视野,鼓励学生尽早挖掘自身兴趣点、进入实验室开启科研工作。

本年度“系主任进课堂”活动于9月26日,10月9日,10月10日分三场开展,分别邀请了药理学系沈晓燕老师、药剂学系张志文老师、药物分析学系李嫣老师、微生物与生化药学系朱海燕老师、天然药物学系程志红老师、放射药学和分子影像学中心王璐老师、药物化学系董肖椿老师、临床医学与药事管理学系相小强老师为同学们介绍学科专业概况和研究方向,为同学们未来的科研生涯指引方向。

图1 药理学系沈晓燕老师、药剂学系张志文老师、药物分析学系李嫣老师、生物药物学系朱海燕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专业发展情况

图2 天然药物学系程志红老师、放射药学与分子影像学中心王璐老师、药物化学系董肖椿老师、临床药学与药事管理学系相小强老师介绍学科概况

老师们的详尽介绍帮助大二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各学科的特色、发展方向,每位老师介绍结束后,同学们就自己感兴趣的内容踊跃提问,与老师们进行更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通过“系主任进课堂”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药学院,也为后续进入实验室学习打下了基础。未来,同学们将进一步把理论学习与实验操作相结合,通过具体实践加深对专业理论的理解,努力成长为懂医精药的高素质复合型创新人才。


(撰稿: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联系我们
地址:上海浦东新区张衡路826号
电话:(021-51980000)
邮编:201203